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学员回访 > 愿所有的努力都可以殊途同归
愿所有的努力都可以殊途同归
时间:2017-10-17作者:华清远见

“人的一生为什么要努力?

有一句回答说得非常动人:

“因为痛苦的事,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

我们的生活中不乏充满正能量的声音,但是与此同时,却也有很多不堪重负选择放弃的例子。放弃的理由从来都是多种多样,而“为时已晚”便是其中之一。努力的结果不过成功与失败,而既然选择了努力,便也收获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没有努力过,没有去尝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败。

微博上的“榜姐”曾经发布过一个零点话题——“你为什么而努力”,网友的评论有很多都直击心灵。

有时候仔细想想,发现我们终其一生都是在为了各种各样的目标而努力。这个词贯穿我们的各个人生阶段,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次接受小采访的几位同学都来自三峡大学,他们来到华清的契机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是出于对自己未来的考量,选择了来这里提升自己。大学期间没有积累足够的知识、在校招的尝试中碰壁,通过实训产生了兴趣……

我们都想要成为更加优秀的人,而“优秀”这个词的定义或许本身就带着“无止境”的意味。自身存在不足再自然不过,而正视这些不足并及时去弥补又何尝不是离“优秀”更近一步呢?只有不断地填满自己的缺陷,挖掘自身的潜力,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大限度地“增值”。

就好像文章开始的那句回答一样,努力从来都不会“为时已晚”,找到方向并为之努力,才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