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学员口碑 > 学员作品 > 小软智能仓储——你有微软,我有小软
小软智能仓储——你有微软,我有小软
时间:2016-12-13作者:华清远见

大家好,我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现在是济南华清远见的一名学生,在这里学习嵌入式的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一想起毕业那叫一个……给你一个看张图你就知道了:

【给你一个神秘的微笑,先自个体会下】

【OMG,下午我要毕业汇报!!】

【等等镜头转一下,不要看到我仓促的一幕】

咳咳~好了,镜头可以转过来了~我的学弟学妹们,我要开始了!

首先呢我要介绍一下我们汇报的名字:小软智能仓储,为什么叫小软呢?

1、有没有看过这样一部动画片,小软就是哀嚎洞穴里面的软泥怪,MT为了拉怪老是掀小软的“裙子”不过居然小软里面也穿小裤头。

2、重要的是世界上有家叫微软的,“微”的上一级就是“小”,所以我们的智能仓储就叫“小软”啦。

这个东西叫cortex M0,其实是个单片机。

我们用它来模拟仓库。A9板,作为服务器。A9就比较高级了,我们大部分程序都是写在A9上的。然后大家看到的这个网页就是客户端,我现在可以通过这个网页来控制这个M0。

【给它来个特写】

这个网页,就是在PC机浏览器上运行的,通过网线连接A9服务器。然后A9通过一个叫Zigbee的东西连接M0,A9上通过串口连接了Zigbee,这个M0上也有一个Zigbee。Zigbee大家可以理解为蓝牙或者无线WiFi,是一种无线传输的形式。这样就可以将仓库的信息向上传,显示到网页上,网页可以下发命令,控制M0。

这个网页,网址是多少来着?先登录一下,选择仓库一。右上角是仓库货物信息,这个等会再说。

现在我一倾斜它就响,因为我们有三轴加速度的检测。

【怎么着得给我个特写吧?好吧没有】

为了方便演示,我把警报关掉。这样它就不会响了。然后我先演示仓库控制吧。刚才关了警报,再开开,响了,关警报,好关了。

【好玩吗?哥】

LED,现在是开着的,把它关上,打开。还有电风扇,有三个档,现在开一档,没转,我动一下,现在转了,并不是我手把它碰转的,这个电风扇有点紧,电压不够,转不动,这是硬件问题,并不是程序的锅。

【这次强烈要求本人特写,近景也ok】

然后展示自动控制。刚才我一晃,这个蜂鸣器就自动报警,我手动关上警报之后,它再也没响过,但是,我把它重新放平之后,再斜一下,OK,响了。然后我再关掉警报。在这里可以设置环境的上限下限值,比如说这个湿度,这里有默认值,这是温湿度传感器,当然我就不演示往里哈气了。我直接把湿度上限设一个比较低的值。这里显示环境信息,是实时的。稍微晃一下,三轴就变了。

现在温度是26度,我设一个25,然而没反应,我动一下电风扇,还是不转。

什么时候室温变成25度了?直接设成10度吧。这下转了,而且是三档。温度高了应该开空调,但是这个M0板没有空调,我们就用3档风扇代表空调,一档代表排风扇,除湿的。

然后看一些这个LED灯。借我个手机用一下,现在我一照它,刚才灯是亮的,现在它灭了。然后我用手挡一下这个光强感受器。不灭,怎么回事?我看一下光强,现在是13,我手透明吗?

我把低光强设成20,这次亮了。这就是模拟了仓库的灯光,白天灯光充足的时候就关灯,晚上暗了就开灯。是亮度高于上限值,就发送关灯命令,低于低值就开灯,这两个数值不应该一样,否则,一开灯,亮度达标了,就关灯,结果亮度又不达标了,这样就会闪。所以开灯和关灯的阈值是不一样的。

然后演示货物信息。首先刷卡,就是打开仓库门,好仓库门打开了是吧,然后向里面添加物品,比如说我进了5个梨,好,现在仓库里有5个梨了。然后出货,清仓大处理。我把仓库里唯一一个苹果卖出去了。

后一个是摄像头,摄像头是接在A9板上的,现实中也是这个监控在服务器上,对着仓库照,其实服务器就在仓库边上。这里是实时监控,另外并不能录像,但是可以抓拍。这里我们每隔一秒拍一次,先稳一波,好这里有9张了。

毕业汇报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但小小的秀一把,得了优秀小组奖介绍下,我们小组的优秀学员。

济南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毕业汇报优秀小组

【不要迷恋哥,哥是个传说】

哦,对了,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山东厚德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差点忘了,我总结了,感情和现实隔着金钱,你和金钱隔着:济南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

“小软智能仓储:你有微软,我有小软”毕业汇报圆满结束了,也意味着又是我的一个新的开始,我想对自己说:在济南华清远见学习嵌入式的日子,且行且珍惜。


发表评论
前台专线:010-82525158 企业培训洽谈专线:010-82525379 院校合作洽谈专线:010-82525379 Copyright © 2004-2018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55225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2025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