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物联网背景图2 科普

什么是物联网技术?

什么是物联网背景图3 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就是它!

什么是物联网呢?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其英文名称是 :“Internet of things(IoT)”。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翻译成人话就是“物体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链接”。它将是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

物联网创新2.0时代正在显现以应用创新为核心、以用户体验为灵魂、以社会实践为舞台

想接受高科技的洗礼吗? 物联网技术满足你!
物联网技术的定义

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将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追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技术。

什么是物联网背景图3
物联网技术的核心

“物联网技术”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技术”,是在互联网技术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一种网络技术,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和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

物联网应用广泛,让你的生活更加有趣! 它,就在你身边
物联网技术有很多,其中有三项关键技术: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它们无时无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物联网九大领域应用
  • 物联网应用领域1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
  • 物联网应用领域2智能工业 智能工业
  • 物联网应用领域3智能农业 智能农业
  • 物联网应用领域4智能物流 智能物流
  • 物联网应用领域5智能交通 智能交通
  • 物联网应用领域6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
  • 物联网应用领域7智能环保 智能环保
  • 物联网应用领域8智能安防 智能安防
  • 物联网应用领域9智能医疗 智能医疗
  • 智能家居

    在家庭日常生活中,物联网的迅速发展使人能够在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环境中生活。人们可以利用无线机制来操作大量电器的运行状态,还可实现迅速定位家庭成员位置等功能,因此,利用物联网可以对家庭生活进行控制和管理。

万物互联时代   物联网开发成为“香饽饽” 物联网技术的广泛使用,导致其相关岗位空缺大、薪资高
  • 物联网就业前景说明:前程无忧招聘信息
  • 前程无忧
    什么是物联网背景图5
  • 智联招聘
    什么是物联网背景图6
  • 中华英才网
    什么是物联网背景图7
物联网就业前景和发展前景

从物联网的市场来看,至2015年,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0%。物联网的发展,已经上升到战略的高度,必将有大大小小的科技企业受益于政策扶持,进入科技产业化的过程中。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物联网主要涉及的行业包括电子、软件和通信,这些产业链的任何环节都会开成相应的市场,加总在一起的市场规模就相当大,可以说,物联网产业链的细化将带来市场进一步细分,造就一个庞大的物联网产业市场。

从各家招聘网站对物联网工程师相关的职位的招聘情况看:可以说“钱”途不可限量。月薪10k到手不再是梦!

物联网技术八大发展趋势
  • 安全问题将有所改善
    安全问题将有所改善

    随着物联网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匆忙推出各种连接产品,很少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导致发展的碎片化,很难实现对装置的保护。但已经看到,一些大企业已开始开发面向物联网市场的、新的安全解决方案,比如:思科和Symantec等。

  • 新的物联网芯片
    新的物联网芯片

    许多老牌的芯片制造商,包括英特尔、高通等,生产了各种不同的芯片。在过去两年中,英特尔不再依赖高能耗的PC和数据中心芯片,引入了低能耗的模块。

  • 统一通信标准
    统一通信标准

    目前,高通和英特尔两家已建立了团队,创建了新的开放连接基金(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简称OCF),以建立物联网通信的统一标准。

  • 生态圈的发展
    生态圈的发展

    谷歌家庭和鸟巢装置的目标是实现家庭自动化,并使其成为更方便的枢纽。Android Auto试图将其生态圈扩展到车联网。苹果的iOS装置将与智能家庭装置HomeKit兼容,并扩展到车的CarPlay使用中。

  • 人工智能将使物联网实现
    跨边缘和云的分布
    人工智能将使物联网实现
    跨边缘和云的分布

    跨边缘装置、路由和云业务的物联网软件的分布式架构,可使物联网解决方案助推现代微业务的发展。

  • 物联网将同时收缩和
    丰富移动活动
    物联网将同时收缩和
    丰富移动活动

    越来越多的移动活动与连接装置相关,从智能收看到家庭应用、汽车和虚拟支持,新的方式将促进消费者对物联网产品的替代速度加快。

  • 制造商关注物联网认证
    制造商关注物联网认证

    目前,10家行业制造商已与企业制造商联手认证具有物联网功能的产品,如罗克维尔自动公司正与思科在做这一工作。

  • 制造商应用将发生变化
    制造商应用将发生变化

    从长远看,2019年,物联网分析工具和应用将从初创企业转向企业应用和特性方面。产品设计、营销、销售、用户支持团队将使用物联网观察,改善用户体验等等。

物联网就业前景广阔,岗位需求不断增加,如何脱颖而出实现高薪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独家特色,让你眼花缭乱,学到欲罢不能!
  • 课程目标:华清远见通过大量企业内训发现,目前企业对物联网人才的主要需求是物联网解决方案设计、产品研发、项目产品调试。华清远见人才培养方向是培养有较强产品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的物联网工程师。

    完成项目:【基于QT的物联网管理系统】、【仓储物联网系统】、【智能家居系统】

    物联网长期就业班

    课程目标:针对高校物联网专业师资缺乏的现状量身定制,涵盖了物联网核心技术知识体系、Zigbee无线传感网络和WIFI技术等内容,同时配合由华清远见研发中心新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教学实验平台和与Atmel公司合作研发的综合物联网实验系统。

    完成项目:【食品仓储物联网系统】、【智能家居设计】

    物联网专业师资培训班

    课程目标:对物联网技术如何开发有比较深入的了解,能完整的进行物联网的ZIGBE,RFID,WIFI的技术的开发,初步可以独立设计物联网互联方案。

    完成项目:【基于QT的物联网管理系统】、【仓储物联网系统】、【智能家居系统】

    物联网高级工程师培训班
  • 物联网平台展示:默认zigbee方案(CC2530)
    硬件资源——默认zigbee方案(CC2530)
    物联网平台展示:FS_ZICM2410 ZigBee模块
    选配模块:FS_ZICM2410 ZigBee模块
    物联网平台展示:FS_RC522 RFID模块
    选配模块:FS_RC522 RFID模块

    华清远见专为物联网教学研发的FS_11C14平台,以ARM Cortex-M0核心的LPC11C14为微控制器。集成多种传感器、RFID模块、ZigBee模块、OLed显示模块等。丰富的硬件资源,及物联网相关实验,适合于物联网教学及工程师的研发参考平台。

  • 物联网技术图书:物联网应用开发详解

    内容简介:从物联网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技术。主要内容包含物联网综述、外物联网应用现状与远景、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等。本书配有丰富的学习资源,除了书中实验代码外,还包含fsiot_a物联网平台其他的开发资料供读者学习参考。

    《物联网应用开发详解——基于ARM Cortex-M3处理器的开发设计》
    物联网技术图书:物联网技术与实践

    内容简介:从物联网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技术。主要内容包含有线传输与组网技术、无线传输与组网技术等等。光盘里除了包含书中实验代码外,还包含fs11c14物联网平台其他的开发资料供读者学习参考。

    《物联网技术与实践:基于ARM Cortex-M0技术》

    华清远见从2004年成立至今,已经出版过90余套原创图书教材。在物联网方面也有不少配套图书。

免费在线咨询立即咨询

免费索取技术资料立即索取

嵌入式技术交流群QQ:330864365

电话咨询400-611-6270